解墨古寻SICE

嘿!这里是sice,往后多多指教。

#写手30天挑战#第十二天#


从睡梦中被呛醒,感觉鼻腔里面满是灰尘,喉咙也无比干燥。
睁开眼看到的第一幕,是漫天的黑烟布满了卧室的房顶,灰蒙蒙的好像仍在梦中,大脑还有点模糊,只是感觉奇怪,直到听清楚了烧起来的木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,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。感觉爬起了床,却感觉身体比平时更加沉重,好像有满身的铅块,站起来都是问题。已经被烟尘迷糊了的气管,在迫切的需要滋润,还好我有在床头柜上放水的习惯,拿起被子一饮而尽,顾不得那么多了,而且现在大脑异常疼痛,之前几天到熬夜直接反应在了现在,真是该死的任务。
缓一会儿后,看了看房间里面,除了天花板上的黑烟以外,还没有火苗的出现。不对,卧室房门下面的缝隙中窜出了火苗,幸亏摊子离门较远,不然直接就引燃了。从房门逃出去不可能了,只能从窗户那边想想办法了。
楼层不高,探出窗户看了看下面七楼都防盗网,思考着能不能站上去时便听见了消防车的鸣笛,以及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,或许可以呼救等他们来救我。我拿起了收藏的大喇叭,只是买来玩一玩,没想到派上了用场,录好后放在窗口外放并且挥舞着双臂。
突然,只听见背后一阵boom,我几乎被爆炸波冲出了窗户,背后火辣辣的痛,我趴在了窗沿上,被痛苦感让我一点力气都没有了。心里突然好难过,积攒了这么久的一切直接消失殆尽,连命也快没了,明明已经感到脱水了,却还是被泪水打湿了双眼,滴在了楼下的防盗网上。
耳边听到都只有大火蔓延的吱吱声,不敢回头看也没力气回头看,然后,我混了过去。
再次醒来时,我看着离我几米远点白色天花板,我活了下来。

评论

热度(4)